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必选科技周剑:智能机器人是“新基建”的新载体

2020年07月1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申佳平)“智能机器人是‘新基建’的新载体,我们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推动经济、社会的智能化升级,让我们的共同家园变得更有爱。”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AI夜话”中作出如上表述。

周剑表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机器人将实现大规模的应用,满足城市服务、人口老龄化、子女教育陪护等需要,甚至能够赢得人类的信任,成为家庭成员。他介绍,优必选科技在疫情期间推出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三款防疫机器人提供体温监测、疫情管控、消杀、宣传导诊等服务,在医院、学校、企业、写字楼、展馆等上岗。

“疫情后,‘新基建’战略的提出催生产业需求急速膨胀,社会和企业生产运营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都需要提高。”周剑同时指出,“新基建”带来大量高新科技人才缺口,需要培养一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人才。

周剑说,“人工智能教育是最美‘新基建’。人工智能知识会变得像空气和水一样,润泽新一代人,让他们对未来的世界拥有更多想象与话语权。让新一代学子都能不费力地接受到人工智能教育,在通往智能新时代的道路上,他们就是中国的智造力。”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