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重庆已实现所有区县 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雍黎
2020年07月09日08:15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2020年上半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投资超85亿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了全年3万个5G基站建设任务。截至7月1日,新建了3.2万个5G基站,重庆市累计建成4.2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所有区县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据了解,网络攻坚战开展以来,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多措并举,5G建设加速推进。一方面简化建设审批流程,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一方面加强规划编制与管理,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和调度,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搭建了全国首个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用大数据管理建设,可直观展示全市5G网络覆盖情况,实时管控全市5G网络建设进度,及时解决5G网络等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困难,高效协调解决疑难站址1100余个,促进5G网络建设管理系统化、信息化。基础电信企业也携手产业链,推动5G创新应用遍地开花。

  下一步,重庆市信息通信业将加速建设形成“覆盖范围广、网络质量优、业务体验佳”的5G精品网络,实现5G连片规模组网,保障新基建领域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需求,创新开展各项5G应用示范,以智慧应用为驱动推进5G网络建设,助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重庆市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全国5G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