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卜杜拉·埃利亚斯:技术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

海外网   赵  宽
2020年07月0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卡雷姆(Careem)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网约车公司,业务遍及中东、非洲和南亚15个国家的100多座城市。正是看重其在地区间的影响力,美国租车行业巨头优步(Uber)在2019年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卡雷姆公司。阿卜杜拉·埃利亚斯是卡雷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也是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业务主管。

  阿卜杜拉出生于沙特,在德国读书长大,并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工作后,阿卜杜拉在奔驰等跨国公司先后担任技术与管理顾问,积累了超过10年的专业经验。一直以来,阿卜杜拉痴迷于对技术的探索。他认为,无论人们身在世界何处、身份地位有何不同,技术都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

  作为卡雷姆公司的决策者,阿卜杜拉看重产品的服务质量以及用户的反馈。有一次,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定位并邀请道:“我今天会在这里(咖啡厅)待到很晚,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来找我聊聊。”此外,他经常在“推特”上与用户进行互动,倾听人们的抱怨,也从用户所期待的产品功能中获得启发。

  阿卜杜拉身兼公司在沙特地区的业务主管,他尤其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些年来,他积极推动公司与当地政府合作,努力实现带动地区就业这一目标。阿卜杜拉在代表公司与沙特阿拉伯政府签署的一份“2030年愿景”中明确提到:“将通过充分挖掘沙特人民的潜力,发挥网约车司机等自由职业的优势,最终实现地区经济的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沙特是全球唯一不允许为女性颁发驾照的国家,直到沙特国王2017年9月颁布法令取消这一禁令。当时,阿卜杜拉立刻决定,向渴望加入卡雷姆公司担任网约车司机的妇女敞开大门,并邀请她们进行签约并接受初步培训。阿卜杜拉认识到,该行业此前明显忽略了当地女性的工作需求。此外,阿卜杜拉还在公司牵头成立了“女队长委员会”,以更好地解决当地女性在网约车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