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奈杰尔·图恩:为改变世界提供动力

海外网  陈菲扬
2020年07月0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片来源:Graphcore公司官网

  Graphcore是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芯片科技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奈杰尔·图恩(Nigel Toon)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加入Graphcore之前,图恩曾是可编程逻辑设备制造商Altera公司的副总裁,在那里他用13年的时间建立了公司欧洲业务部门。除了在全球深度科技领域的重要贡献和影响力之外,图恩还积极支持布里斯托及整个英国的创业生态系统。他会定期出席创始人活动和全球会议,同时深入指导企业家及其公司发展。

  图恩和西蒙·诺尔斯于2016年联合创立了Graphcore,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处理器,即IPU(智能处理器单元),以加速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应用。一年后,公司推出智能芯片,这款芯片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无人驾驶、云计算等。有了高性能芯片的支持,利用海量数据训练人工智能系统优势显著。同时,Graphcore正进一步开发IPU系统,它可以降低云计算和企业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应用加速的成本,提高训练和推理的性能。换句话说,Graphcore正在为电脑开发“大脑”。图恩称:“我们在Graphcore所做的事情可能会改变计算的未来,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一点,IPU将定义机器智能的未来,为改变世界提供动力。”

  Graphcore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用于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处理器,为云服务等应用提供产品支持。公司自成立以来便吸引了许多关注,不久获得了顶级投资者的青睐,包括宝马、微软、三星等公司。为了帮助公司客户解决如何正确使用芯片的问题,Graphcore会提供服务器蓝图,并使用免费软件工具对其产品进行打包。图恩曾表示:“我们会给你电脑设计的配方,然后卖给你配料。”Graphcore已向世界各地公司运送了数万块人工智能芯片。

  开发人工智能优化芯片的竞赛已经开始,Graphcore成为全球领先者之一。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Graphcore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芯片科技创新,努力创造并改善未来生活的各个方面。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