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信息技术赋能会计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22日11: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吕骞)6月20日,“信息技术赋能会计融合创新”高峰论坛暨2020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揭晓了十大IT信息技术:财务云、电子发票、会计大数据技术、电子档案、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新一代ERP、区块链技术、移动支付、数据挖掘以及在线审计。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在开幕时表示,不确定性将会成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新常态,而信息技术无疑是应对不确定性的重要手段。信息技术不仅深刻改变了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也改变了会计行业。因此,引领会计人更好地认识会计以及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借助信息技术更好推进企业的发展,推进中国会计行业的发展,是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命题。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勤表示,信息技术的应用对会计行业的影响将涉及工作流程、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等各个方面,将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改善服务,同时可以支撑财务转型、加强风险管控、拓展会计职能等。

本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建华认为,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影响之下,许多企业都在积极思考、探索和实践数字化转型。会计人员需要投身其中,主动了解、学习、关注和使用这些新技术,提升会计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的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本次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向东表示,财务领域历来是信息技术运用的先锋队,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加速信息技术的应用,会计人员如何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财务人员转型、支持财务工作非接触化、远程化转型成为焦点。

该论坛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用友、元年科技、中兴新云、金蝶集团、浪潮集团联合主办。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