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两款中国芯同步研发成功

赵鹏
2020年06月16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款中国芯同步研发成功

  昨天,中国芯片产业迎来了双喜临门的两件喜讯。历经450多天的攻坚,当日华米科技发布“黄山2号”可穿戴芯片。同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披露,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

  当日,华米科技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第二代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及一系列全新的人体数据AI算法,并成立了华米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

  “黄山2号”可穿戴芯片基于先进的RISC-V架构,具有高运算效率和低使用功耗两个优势。其房颤识别速度是上一代的7倍,是市面上其它软件算法的26倍。同时其还加入了超低功耗传感器模式,和苹果一样搭载了C2协处理器,可使其整体功耗下降50%。目前,“黄山2号”可穿戴芯片已流片成功,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量产。

  当日还传出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透露,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其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同时,该芯片与天线阵列将力争在2022年规模商用于我国的5G产业。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