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我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 已建成5G基站超25万个

2020年06月06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申佳平)去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运营商颁发5G牌照,至今刚好一周年。

  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有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5G终端连接数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

  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虽然一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5G的建设不仅没有延缓,在建网速度和发展规模上反而超出了预期。

  在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5G商用一年来,在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5G取得积极进展。鲁春丛同时透露,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截至5月底,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5985万部,预计2020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