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浙江:2020年底建成5G基站5.5万个

2020年05月13日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2日,记者从《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浙江全行业已经累计投入资金约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建成5G基站3.28万个,力争到2020年底建成5G基站5.5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城区、百强镇、主要交通干线和重要景区的覆盖。

《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浙江正围绕网络建设、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三条主线推动5G发展,截至2019年底,该省已建成5G基站15770个。

“目前浙江的网络建设处于中国领先地位,全行业已经累计投入资金约100亿元,在浙江全省范围内建成5G基站3.28万个,发展5G用户306万户,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部分重点乡镇、交通干线、重要景区的覆盖。”发布会上,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董艳介绍。

其举例,在网络覆盖方面浙江已实现多项第一,如杭州东站成为中国首个5G网络覆盖的铁路枢纽、萧山机场高速公路成为中国首条5G覆盖的高速公路、乌镇成为中国首个5G商用全覆盖的5G小镇、宁波甬江口七里峙岛建成5G+微波中国第一站。

此外,在5G应用融合方面,浙江充分利用5G在该省先行先试的先发优势,聚焦杭州亚运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场景,开展跨行业合作创新,形成一批5G典型案例。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5G新应用新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为满足远程诊疗的急迫需求,向各大医院紧急开通了5G网络;为实现无感式体温筛查,在机场、车站等公共区域配备了5G热成像智能测温系统,为防疫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浙江信息通信行业将进一步提速5G网络规模部署,力争到今年年底建成5G基站5.5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城区、百强镇、主要交通干线和重要景区的覆盖;进一步加快推进5G融合应用,抢占5G发展新高地。”董艳说。(记者 钱晨菲 实习生 徐翘楚)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