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苗圩寄语工信青年: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推动工信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更大力量

2020年05月02日12: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赵超)5月2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向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希望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更大力量。

  苗圩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我们一起扛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接下来工业通信业会持续稳步恢复。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艰巨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制造业复工复产达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工业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坚决助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

  苗圩指出,一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征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系统广大青年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知重负重、敢战敢胜,在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和推动工业通信业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工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和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工信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苗圩鼓励全系统青年要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事业的“大我”,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