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子“强援”助力 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29日08: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子“强援”助力 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日前,《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电子获悉,4月26日中国电子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数字经济和现代数字城市建设,加速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资源对接,在建设西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示范中心、软件产业园、现代数字城市西南研发中心、数据中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还与重庆高新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近年来,中国电子在重庆积极布局,旗下长城网际、中电光谷、中电投资和深科技在渝合作项目已稳步推进。2016年1月,长城网际入股重庆城投标信公司,为重庆市智能交通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大数据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咨询建设与保障服务。2019年3月,中电光谷运营的“光谷·智创园”项目在沙坪坝区启动,目前已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机构及企业35家。2020年2月,中电投资以股权收购加定向增资的方式,出资控股重组重庆移动金融公司,计划开发上线重庆“市民云卡”和一站式市民服务。此外,深科技在渝北区临空前沿科技城建设智能设备产业园,进行智能终端、无人机、电动汽车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总投资32亿元,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40亿元。

此次与重庆市达成合作签约,是中国电子在全国布局的重要举措,中国电子将积极助力重庆实现“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聚集和“云联数算用”要素聚集,为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贡献力量。接下来,中国电子将聚焦数字经济和现代数字城市建设两大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和技术优势,抓住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带来的重大机遇,助力重庆市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