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700万人买书! 京东“4月读书月”营造火热阅读氛围

2020年04月2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个特殊的4月天里,时光因为阅读而变得更有意义。随着时下网络技术的发展,全民阅读已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热潮和趋势。在今年4月,第25个世界读书月前夕,京东图书以“相信阅读的力量”为主题,举办了“4月读书月”活动。通过展书、荐书等多种活动,推广品质阅读升级的概念,引发了媒体和用户的极大关注。

据统计,京东“4月读书月”活动覆盖人次已超8亿,荐书话题阅读量超2亿,购买用户达700万。世界读书日当天,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童书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43%。

作为引领和推动品质阅读的重要平台,京东图书还成功入选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担负起带领全民阅读的时代使命。

品质阅读对于所有的爱书人而言,并不是一句空话,是对当下、对阅读本身最诚挚的期望。但其中的关键在于,如何让大众也能体会到品质阅读的魅力。为此,今年京东图书推出了首个线上书系展—— “文道-精选书系展”活动。京东图书联合界面文化,和国内知名出版机构、知名人文学者一起,共同筛选出近百套经典书系,把经典的、智慧的结晶呈现给读者。截至目前,品质好书云逛书展的用户已超过千万人次。

为了推广好书,京东图书积极联动不同内容平台实现跨界合作。还紧跟时代潮流,邀请业内名家,共同推出1000多场直播活动。图书和直播的奇妙化学反应,不仅让人眼前一亮,并产生了超190万的单场观看量。

对于网络通讯如此便捷的今天,阅读的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此同时,对于大众而言,如何从过剩的信息中去挑选出更有价值,更具力量的内容,就显得异常重要。为此,京东图书发起了图书V榜单活动,由读者自己去评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为自己心目中的好书打榜。从出炉的V榜单里,也能一窥当下大众的阅读需求、阅读偏好,以及时代的声音。

 

 而从上榜的出版社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时代声音的来源。

 

除了时代的声音,读者大众的声音,大咖的声音同样重要。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京东图书大咖书生说栏目特别推出423特辑,精选了刘慈欣、周国平、康辉、毕淑敏、冯唐等著名人士,从不同角度讲述阅读的意义。

(责编:申佳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