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团:助力商户共迎暖春

吉蕾蕾
2020年04月20日08:32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众多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短期冲击。在抗疫一线,美团结合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优势,促进消费逐步复苏,助力商户扩粮增收。“无接触配送”让用户安心消费,多次升级“春风行动”帮扶商户,启动“春归计划”新增工作岗位……

  2月1日,美团启动了七项商户帮扶举措。旨在通过免佣金、延长年费、提供专项扶持资金等多种手段,为受疫情影响的餐饮商户提供经营支持。

  商家、骑手、平台从来就是一个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为支持餐饮商家复苏,2月26日美团又启动了“春风行动”,推出每月5亿元流量红包、4亿元商户补贴。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优质商户,美团外卖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覆盖全国商户数量超过60万家,对于武汉商家在2月份至3月份全面免除佣金直至封城结束。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外卖成为餐饮商家自救、“造血”的重要手段。大渝火锅董事长杜松林坦言,受疫情影响,堂食生意一直不好,后来上线美团外卖后,第三天单店最高营业额就达到了2.5万元,至少能先保证门店运营开支,不至于亏损。

  此外,美团还一直积极吸纳社会转移劳动力。2月24日,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推出六大举措助复工稳就业。截至3月30日,美团平台新注册且有收入的新增骑手共45.78万人。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