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红院长”单霁翔开直播 带你了解不一样的故宫

2020年04月16日08:2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院长”单霁翔开直播 带你了解不一样的故宫

你心目中的故宫是什么样的呢?红墙、黄瓦、蓝天;还是庄严、壮美、雄伟……

近日,由腾讯微视联合腾讯云、央视频、中国文物报社举办的文物新闻宣传在线讲座上,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以“让博物馆文化资源活起来”为题,在央视频官方微视号上进行直播分享,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既有尊严又健康的故宫;一个开放、亲和、自信的故宫;一个平安、学术、完整、强大的故宫。

讲座通过一帧帧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故宫博物馆的发展历程。从环境整治到扩大开放区域,从故宫文物医院建设到数字技术的应用,从文创产品开发到中小学生教育……通过专家名师的讲述,观众得以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故宫,了解到了文物背后的更多故事。

“故宫大高玄殿的开工仪式正赶上下雨,第四任院长张忠培讲话的时候,第五任院长郑鑫淼为其打伞;郑鑫淼讲话的时候,第六任院长单霁翔为其打伞,我们的事业就是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一代的努力。”在讲座中,单霁翔娓娓道来。

他的深情讲述,也感动了很多观众。许多观众在直播间留言道:“看到了故宫博物院的变化,很感谢今天能了解到这些变化的来之不易。”“现在的故宫真是一步一景啊,原来要做到这些这么的不容易”“越来越爱去故宫了”……

据了解,为提升各文博单位宣传工作水平,促进文博单位与我社各媒体之间交流,提升行业媒体宣传影响力,4月14日至17日,中国文物报社举办2020年全国文物新闻宣传实务线上讲座。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