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凯文·阿鲁维: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命脉

海外网 王珊宁
2020年04月1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今天我们要介绍一位年轻的网约车公司创始人凯文·阿鲁维(Kevin Aluw),早在10年前,他就和朋友共同创办了印度尼西亚著名的网约车公司Go-Jek,这也是印尼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阿鲁维1986年出生于雅加达,他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毕业后在印尼新兴电商平台ZALORA担任过人工智能领域的负责人。

  2010年,阿鲁维和朋友共同创办网约车公司Go-Jek。雅加达有1200多万人口,摩托车的数量是900多万,满大街穿行着摩托车。这个现实情况,让灵活轻便的摩托车成为了当地人出行的首选。骑摩托的不仅仅是普通民众,也包括高收入人群。Go-Jek便选择了这样一个高频、刚需的入口,拿下了当地80%的出行服务市场份额,而它的摩托车骑手人数也从最开始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140万人之多。

  有媒体评价道,Go-Jek从最基本的出行入手,逆向构建了一个“人际网络”,并且凭借这个网络扩展成了一个超级APP。

  迄今为止,Go-Jek已与200多万名司机伙伴、40万个商业公司以及6万个东南亚地区的服务供应商建立了伙伴关系。2019年8月20日,《财富》发布“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Go-jek排名第11位。同年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Go-jek排名第23位。

  作为Go-Jek的联合创始人,阿鲁维在2019年推出公司新logo时表示:“新标志的推出代表着Go-Jek从雅加达的一家普通运输公司,发展成为东南亚领先的科技公司。对很多人而言,Go-Jek的意义十分重大。尽管如此,我们依然没有忘记要通过技术改善人们生活的基本原则与精神。”

  2019年,Go-Jek在印尼推出一款名为GoPlay的视频流媒体平台,为企业在印尼内容产品市场的竞争加码。阿鲁维认为,该平台的推出能够让Go-jek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创新始终是Go-Jek发展的重要命脉,我们将继续给用户带来更多便利服务。”他说。

  图源:美国CNBC电视台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