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建设部署全面铺开 “新基建”与每个人有关

刘少华
2020年04月1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基建”这个词火了。疫情防控期间,在大家谨慎复工复产的时候,为何这个词会火起来?可能因为,它与每个人有关。

  中国网友很熟悉“基建”这个词,这些年,伴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速度的加快,甚至有很多央企走出国门承担重大工程,中国在这个领域的成就让网友们非常骄傲。“基建狂魔”的绰号,就是网友们起的。君不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分别在10天之内拔地而起时,多少网友在线看直播,惊叹建设速度。围观这场直播建设的,甚至还有外国政党领导人。

  如今,网友们越来越熟悉“新基建”这个词,甚至会在以后感觉更为亲切,因为与“基建”庞大的规模比起来,“新基建”不那么直观,却更接近我们的生活。5G看不见、摸不着,但它提升的网速,带来的无限可能性,将会很大程度改变人们的通信、交互体验等。物联网的主体,可以是生活中很多小物件,但将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人工智能自不必说,这几年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已经让普通人尝到了甜头。

  除此之外,“新基建”这片热土,也吸引着很多网友投身其中。

  从中央层面的部署,到各地的积极推动,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新基建”中蕴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也提供着无数的工作机会。

  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促进短期经济增长、提振社会信心,而且能有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人们将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于发展中。而“新基建”,已经敞开了怀抱。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