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播带货莫负“隔着屏幕的信任”

青  原
2020年04月0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罗永浩开启直播带货首秀,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且“战绩”不斐。作为一个“有故事的人”,罗永浩除了创办锤子科技,还曾做过英语老师、办过网站、成立培训机构等,此次他以主播的身份直播卖货,消息一公布就自带话题性。虽不乏吐槽和唏嘘之声,亦有众多网友纷纷为其动容:“不断尝试,屡败屡战,精神可嘉”“比摔倒的次数多爬起来一次就是英雄”……

  直播带货本质上是一种“注意力经济”或“体验经济”的延伸。主播个人效应和品牌折扣吸引粉丝到来,即时性、互动性以及社交化的消费场景,又带来更便利、更新鲜、更快捷的消费体验,从而有效提高了商品转化率。有粉丝,有话题,有流量,从商业的角度看,罗永浩的这场直播无疑达到了预期目标。

  罗永浩首次直播的“战绩”,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中国网络直播的带货“魔力”。近年来,中国线上经济大热,作为新兴的商业模式,直播带货成了新风口。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中国在线直播的用户规模将达5.26亿人,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

  有品牌商家坦言,跟罗永浩合作是“看重他的群体影响力”。罗永浩此次直播,是否能引领一股风潮,进一步吹响直播带货的号角,吸引更多的行业大咖加入直播队伍,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特别指出的是,直播带货的核心是选品和折扣。不论主播名气多大,直播团队在选品、价格、营销及服务上必须要花更多功夫,不辜负粉丝“隔着屏幕的信任”,也唯有此,才能达到多赢。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