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多起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案告破

孙莹
2020年04月01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起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案告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部分社区都设立了无接触快递存放点,减少人员密切接触。不过,看着大量等待领取的快递,有些人却动了贪念。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通报,全市破获了多起在社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的案件。在通报的三起典型案例中,犯罪嫌疑人全是小区居民。

  3月26日,大兴亦庄某小区的居民报警称,自己网购的商品在小区无接触快递存放点被盗。大兴公安分局天华路派出所的民警在调查中锁定了一名可疑女子,她在存放点找到自己的快递后,又顺手牵羊,将别人的一些看上去包装比较精美的快递偷走。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将这名已是花甲之年的小区居民陈某晶抓获。在审讯中,陈某晶交代,她在疫情期间已经多次盗窃他人快递了。目前,陈某晶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7日,通州区梨园镇一小区也发生了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案。九棵树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存放点随意翻找快递,并将多个快递包裹放至自己的车辆后备厢后离开,形迹十分可疑。随后,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39岁的李某对自己在小区快递存放点盗窃他人快递的事实供认不讳。3月18日,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将李某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群众选择网上购物时,如收到快递信息,应及时从无接触存放点取走快递,不给违法犯罪人员留下可乘之机。同时,北京警方也将督促相关管理人员加强快递存放点的管理看护,对于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