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遥望网络发力“新基建”,拓展数字化生活应用场景引发政府关注

2020年03月26日10:58 | 来源:赛迪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遥望网络发力“新基建”,拓展数字化生活应用场景引发政府关注

  因为疫情,诸多省市的经济建设一度受到影响,不过,“新基建”最近却越来越热。作为经济建设领域的新力量,“新基建”是如何参与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企业未来发展转型?

  位于杭州的遥望网络在“新基建”方面就有着独到之处, 遥望网络在杭州整体数字化经济发展浪潮中,顺势抓住了其中“宅经济”等新业态的机会,也得到杭州市政府的关注。

  3月23日下午,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等一行调研“新基建”等工作。现场莅临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遥望网络CEO谢如栋关于新消费、新电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图片3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企业,遥望网络在大消费和数字营销领域发展迅速。在短视频和直播主营业务中,遥望网络旗下主播在全网短视频平台2019年全年粉丝总量近2亿。

  对于遥望网络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周江勇书记也寄予厚望,指出应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引领,利用疫情激发的“宅经济”等新业态激发新消费,不断拓展生活数字化应用场景。

  此外,杭州市政府对于“新基建”项目的企业支持也不遗余力,周书记指出,要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参与“新基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深入推进“三化融合”,以“新基建”为契机全面提升经济运行和城市治理数字化水平,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而遥望网络直播运营负责人梁佳也表示,“在短视频和直播行业,遥望网络深耕多年,为了适应平台和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我们的核心优势在于内容,好的视频内容和直播商品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平台方扶持政策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注下,我们未来也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此外,遥望网络也注重践行社会责任,影响力有多大,责任也就有多大。

  仅在快手平台,遥望网络旗下主播的捐款视频就获得了上千万粉丝的关注与支持,也拉动了许多粉丝参与到了爱心捐赠当中,从消毒湿巾到洗手液、84消毒液,总价值超过百万元的卫生、医疗物资送到了湖北老百姓的手中。

图片4

  积极捐款捐物,投身数字经济建设的浪潮,未来,遥望网络也将进一步拓宽数字化生活应用场景,更多的人也都能感受到网络创新的便利和技术变革带来的红利,体会到“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