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王者荣耀》连推18款新皮肤 腾讯回应:“极为克制商业化”

卢扬 郑蕊
2020年03月19日08:0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继10天前刚刚上线新皮肤“大乔白蛇”后,3月17日,手游《王者荣耀》又将另一款新皮肤“小乔青蛇”推至玩家面前。近年来《王者荣耀》推出众多新皮肤,仅今年开年至今,便累计有18款商业化新皮肤相继上线。然而,大量皮肤的推新在引发玩家争相讨论的同时,也在为《王者荣耀》带来不菲的收入。

  3月17日,《王者荣耀》推出的最新皮肤“小乔青蛇”正式上线,瞬间在玩家群内引发热议。

  公开数据显示,“小乔青蛇”是《王者荣耀》在今年3月推出的第二款新皮肤,也是2020年开年以来推出的第18款商业化新皮肤。北京商报记者登录《王者荣耀》官网“新皮肤”一栏统计发现,从皮肤上新数量来看,2020年后官网数据显示,1月共上新14款新皮肤。若按照开年至今仅过去77天进行计算,意味着《王者荣耀》平均4天就会推出一款新皮肤。

  腾讯游戏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比其他头部游戏,《王者荣耀》的商业化已极为克制。随着《王者荣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对于皮肤的设计制作也更为谨慎。

  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对此表示,《王者荣耀》的盈利点一个是上线新英雄,另一个便是推出新皮肤。然而,假若该手游频频上线新英雄,便会令角色进一步增加,使得游戏变得更加复杂,若操作不当便会影响到玩家的体验,但新皮肤则有所不同,只是令游戏角色换了一套衣服,并不会对游戏产生直接的破坏性,因此可作为稳定收入的方式之一。

  皮肤甚至已成为《王者荣耀》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据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1月16日-27日期间,《王者荣耀》的“鲁班黑桃队长”皮肤的销售数量达到超1亿套,“飞衡韩信”皮肤也销售近2000万套,同时“鼠年限定典韦”“伽罗太华”“武则天典藏皮肤倪克斯神谕”“后羿辉光之辰”“孙尚香末日机甲”等皮肤,均实现超百万套的销量。对此,有分析计算,该期间《王者荣耀》皮肤活动带来的增量流水可达到超50亿元。而对于《王者荣耀》相关皮肤的实际流水情况以及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腾讯游戏方面回应称“目前网上存在诸多不实数据”。

  皮肤在为《王者荣耀》带来热度和收益的同时,争议也随之而生。

  以最新上线的“小乔青蛇”为例,目前部分玩家对于该皮肤的设计发出“丑”“手感差”等评价。此外在今年2月,则有不少玩家在公开平台上集体表示,“武则天典藏皮肤倪克斯神谕”涉及虚假宣传,在实际使用后和原来宣传视频中的特效有明显出入,特别是宣传中强调的建模头部“神环”细节没有呈现,同时皮肤所搭配的音效也与原始皮肤音效近似。

  游戏行业分析师赵泉认为,目前《王者荣耀》之所以能够一直位居手游热度榜的前列,除了游戏模式的设计外,也与市场上尚未出现其他更好玩的手游产品产生强烈竞争有关,这是《王者荣耀》当下的优势。而皮肤带来的争议和不满难免会影响到玩家体验感,且是一个逐步累积的过程,因此作为出品方还是应该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上。

  腾讯游戏方面对此则表示,《王者荣耀》的用户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不同用户的诉求也存在一定差异,对于建议和意见,会仔细收集和分析,并做认真评估,同时进行各类调研、专项测试、数据分析,也会通过社区收集用户反馈,并与用户进行持续的互动沟通和答疑。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