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联招聘推视频面试功能 打造“非接触式”求职

2020年03月1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许维娜)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还需要推动企业快复工快复产。智联招聘的数据显示,节后复工第五周企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17.82%,简历投递量更是环比增长达39.04%,市场竞争热度逐渐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演绎了特殊时期的旺季效应。

据智联招聘APP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3日以来的五周时间内,智联招聘APP上简历投递量平均每周以30%的增速递增,视频面试功能使用量平均每周环比增速达到123%。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鼓励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提供高效的就业服务。另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视频面试或将成为求职市场的新宠。而随着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升级,人才的跨省市甚至跨国流动都显得稀松平常,未来这种跨越时空的求职活动也将呈指数级增长。

调研数据显示,针对智联招聘等求职APP推出的视频面试功能,74%的求职者认为这类专门为HR和求职者交互场景搭建的平台更加专业;48%的求职者认为在APP内完成面试更加高效便捷;还有39%求职者认为专业的求职平台可以更好的保护隐私,安全放心。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智联招聘打造的视频服务矩阵,并非简单的产品加法,而是基于多年的市场服务经验和人力资源服务数据库。基于雇佣双方每年数十亿次的互动,捕捉用户偏好,实现人与岗位的精准匹配,视频服务的上线,则进一步缩短了双方寻找到成功牵手的周期。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