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启动

2020年03月0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刘阳)3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启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

  根据方案,“全国一网”整合将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导,联合各省级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建,形成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成立后,实行母子公司制架构,将建成统一的运营管理体系。以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为契机,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加快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推动大屏小屏联动、无线与有线对接、卫星与地面协同,显著提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承载能力和内容支撑能力,有力促进各级广播电视台网深度融合发展,发挥海量内容优势,向移动化、全媒体传播转型升级。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3日 11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