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盟因删库事件赔付1.5亿元 

2020年03月03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璐)在“删库事件”发生7天后,昨天微盟集团公告称,截至3月1日晚8点,在腾讯云的协助下,经过七天七夜的努力,被删除的数据已经全面找回。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微盟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2月23日,因微盟公司员工恶意破坏公司线上生产环境及数据,导致公司系统服务不可用。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事拘留。

  此次事故给商家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微盟表示,公司管理层准备了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微盟表示,在紧抓数据恢复的同时,也在同步研究商家赔付方案,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

  微盟是成立于2013年的智能商业服务商,2019年1月在香港主板上市。此次核心运维对微盟生产环境和数据造成破坏,导致商家用户对微盟系统安全和稳定性提出质疑,在公告发出前5个交易日,微盟股价下跌超22%,股价缩水超30亿港元。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