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钉钉5.0新品发布 CEO陈航: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2月29日22: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赵爽)“疫情突如其来,对于国家,对每一个企业、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钉钉专注于数字化技术的提升,旨在提高社会大协同的效率,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近日,在阿里巴巴旗下钉钉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办的钉钉5.0新品见面上,钉钉CEO陈航如此表示。

“40小时”上线新品

据介绍,1月22日,钉钉接到了很多客户针对员工健康上报的需求。次日,钉钉团队就推出了第一个产品——员工健康打卡,并免费提供给客户。

“这是钉钉史上最快上线的产品。从评估到上线,前后只用了40个小时。” 陈航兴奋地讲到。

2月18日,企业的“码”上复工系统上线,企业复工指南发布。钉钉也推出在线办公指南,帮助企业抵御疫情。其中,客户在线办公需求集中井喷是对钉钉的最大考验。

陈航介绍,在线办公指南用最短时间整合了钉钉办公最佳实践和各种案例给到用户,并免费开放了302人同时在线的视频会议,保证了钉钉平台上1000万家企业组织、2亿上班族能够维持正常的在线协同。

“钉钉的在线协同以及健康管理系统帮助蒙牛集团分布在32个城市的的4.5万人全面复工。”蒙牛助理副总裁张决现场连线时谈到使用钉钉的感受,数字转型一小步,对于蒙牛业务的提升都有可能是一大步。”

“1星好评” 虚心接受

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行业得到了发展。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持续扩大,2020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增至4538亿元,用户规模将增至3.09亿人。

对此,钉钉也对在线教育版块进行了布局。据钉钉方面介绍,钉钉最开始是为中小企业在线工作服务,但在发展过程中被非常多的教育行业客户选中。强需求下,钉钉升级了在线课堂直播功能,支持直播、录播混合式创新教学模式,支持上千万用户的并发上课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钉钉已经支持了全国超30个省份300多个城市的大中小学开课,覆盖超过了5千万的学生。

“在疫情期间,钉钉在线课堂直播免费开放给中国所有大中小学使用,并且覆盖中国广大农村地区。”陈航表示,希望把在线化和数字化的技术用来普惠给中国的教育行业。”

此外,谈及学生为钉钉打“一星好评”之事。陈航也给出回应,“我是可以理解的,技术哥哥有点委屈。会虚心接受小朋友们的意见。钉钉将会把寓教于乐、快乐上课的经验贡献给中国所有的班级和学校。希望到那时,小朋友们能够把五星一次付清。”

“5.0巴颜喀拉” 满足个性化需求

“从3.0‘红树林’,到4.0‘珊瑚海’,再到5.0‘巴颜喀拉’,钉钉支持中国4300万企业组织实现在线化、数字化的工作和教学方式。”陈航介绍,新版5.0名为巴颜喀拉包含在线办公室、圈子等功能,满足安全复工场景下超2亿用户的个性化深度需求。

据了解,钉钉5.0推出全新升级的“在线办公室”,提供文档空间、钉钉项目、数字化办公空间等多款高效协作套件,让在线办公协作零距离。

此外,钉钉项目则将项目协同与沟通进行深度融合,以项目为核心,构建简单高效的项目沟通协同场,打造高度融合的协同平台,实现项目标准化、数字化、透明化管理。

针对在流量获取越来越难、越来越贵的背景之下,企业如何寻找新的流量入口这个话题,钉钉表示,新升级的5.0推出圈子,首次全面开放私域流量池。钉钉圈子将分为内部圈、在线教学圈、商业交流圈、社群运营圈四种模式。

“不同行业、群体都可以用圈子来进行社群的数字化运营,比如工作商务圈、生活娱乐圈、红娘圈、租房圈、街舞圈、淘宝购物车相亲圈等。” 陈航表示,圈子是面向所有企业组织的数字化社群运营平台。

(责编:夏晓伦、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