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黑龙江:借助大数据平台寻找密切接触者

 闫睿
2020年02月13日08: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借助大数据平台寻找密切接触者

  “一线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将借助大数据平台,与基层社区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密切配合,进行大量、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寻找密切接触者。”这是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巍在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是防止传染病疫情扩散蔓延、降低感染率的重要措施。”孙巍说,找到密切接触者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拒不执行者,可由当地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协助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孙巍说,密切接触者应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可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加强对居家观察对象的管理。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天。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间若检测为阴性,仍需持续至观察期满。疑似病例在排除后,其密切接触者可解除医学观察。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