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在线办公需求增加 催生数字化管理师认证大幅增加

2020年02月1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森马网络设施和安全部专家胡治国,也是200万数字化管理师的代表。他说“面对疫情,森马过年期间开就始制定集团在线办公和预算优化方案,各小组通过钉钉分组电话会议讨论,仅用半天就梳理出整个集团运转方案,而这个流程通过线下开会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一定程度上,线上办公比线下办公的效率更高。”

疫情期间,胡治国和团队紧急完善线上办公方案,发布钉钉办公指南,包括视频会议如何使用、日常工作如何填写等操作流程都在其中。胡志国介绍,森马如期复工,得益于数字化管理师的系统学习和前期的积累,随着企业数字化程度的不断推进,线上办公的效率将会越来越高。

据悉,全国有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远程办公软件迎来了新的发展风口。与此同时,数字化管理师成为助力企业线上办公、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生力军。

截至2019年6月30日,钉钉用户数突破2亿,企业组织数突破1000万。据人社部2019年4月发布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87.23%的数字化管理师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按照每10:1的比例做数字化管理师人才配备的企业,比没有数字化管理师的企业工作效率高出35%-50%成为个人职业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抓手。

“认证国家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可以帮助组织更好的响应在线办公、在家上课号召,助力组织顺利实现远程高效协作。”阿里钉钉副总裁吴振昊说。

据了解,钉钉正式对1000万家企业组织发布了支持“在家办公”的全套免费解决方案,助力全社会疫情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转。(赵爽)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