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河北省商务厅携手京东启动河北中小企业研学计划

2021年04月23日10: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商务厅携手京东启动河北中小企业研学计划

4月20日,以“京东集团助力河北中小企业研学计划暨促进河北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服务”为主题的“中小企业走进京东系列研学计划”在京东总部举行。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以及河北省各地市商务局领导,优秀电商企业家代表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河北是工业制造业和农业大省,钢铁、建材、家居、乳制品、服装、家纺以及众多品类的农产品等享誉国内外。近年来,河北省数字经济迅猛发展。2020年,河北省网零额实现2700多亿元,总量及增速均在全国第十位左右。同时,河北省还建有交易额超过亿元的B2B平台62个、零售额超过亿元的B2C平台20个;有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的网店73万个、重点培育的电商企业502个,此外,还有一大批跨境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网红产品等。

卢建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以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局起步等重大战略事件的推进,河北省中小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中小企业也需要及时掌握更科学的经营管理理念、更前沿的营销推广方法,才能让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后劲更足。

京东集团在商业模式、业务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能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中小企业走进京东系列研学计划”的具体课程内容,涉及互联网及电商、供应链及物流、管理文化、技术研发、人力资源等多领域,满足不同企业全方位的学习需求。

据了解,此次河北中小企业研学计划是“中小企业走进京东系列研学计划”的首次落地。活动现场,来自京东各业务版块以及京东零售学院的精英讲师与行业专家向到场的河北省中小企业系统分享京东在电商、物流、金融、技术、人资、管理等领域积累的方法与实践经验。另外,经过权威专家授课,京东还将协助企业梳理行业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发展策略。

卢建表示,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需要进一步赋能提升、掌握真本领、学到真东西,进而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这也是此次河北中小企业研学计划的初衷——通过大中小企业融通帮助中小企业挖掘新引擎和新动力。

(责编:董思睿、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