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宅家催生扩容需求 云计算将成主赛道

2020年02月10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宇晨、张露)9日,记者从多家运营商处了解到,对于网络的保障,它们现在主要集中在医院、政府、交通枢纽等区域。

  “返工在即,我们首先要重点保障交通枢纽的网络信号,例如机场、广州南站等地方,其次还有部分医院的网络信号保障。”在一线从事网络保障的工作人员邓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抗疫单位及企业网络保障服务,广东联通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其对省内卫健委、疾控中心、医疗机构、通信管理局等疫情相关部门、企业实施电路重保、重点场所移动网络重保等服务,广东联通重保各单位电路近4000条。广州移动表示,安排387人次的保障队伍随时候命,针对医院、疾控中心、卫计局、应急管理局等重点单位的专线进行重点保障,同时全力维护企业宽带、居民家庭宽带、宽带电视网络畅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受近期宅家增多影响,数据流量爆发有望进一步促使云厂商加大资本开支,云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成提速主赛道。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