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5G红外测温”设备 非接触侦测多人体温

2020年02月07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翁伟秦、靳婷)昨日一早,广东省人民医院在东川门诊入口紧急加设了一道“就医安全防护网”:“5G红外测温”设备启用。据了解,该设备同时侦测视野内多人体温、非接触性的体温,探测精度达±0.2°,并且实时成像,立即报警。

  记者见到,在医院门诊大厅的“5G红外测温区”,进入人员正常步行通过检查区域时无需停留,便可快速、安全、无感知地完成体温检测。

  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小红表示,“5G红外测温”顺利启用,严守体温监测第一道关口的“安全屏障”,大大减少了接触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以往,红外测温的视频等数据必须传回后台监测平台,才能发挥更大价值。但在实际部署过程中,网络线路铺设成为难点之一。广东移动技术专家解释说:“5G高速率的优势,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使5G红外测温方案更加灵活方便,能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要”。

  据广东移动介绍,目前全省已有200多套设备正在紧急安装使用,优先保障医院、交通枢纽、政务服务中心等,预计后续还有超1000套设备陆续安装使用。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房的“双胞胎”机器人火速上岗、引进配备可单人隔离和即时消毒的隔离椅等,“5G红外测温”设备是最新科技应用。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