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防疫期间北京法院开启“云”模式

张蕾 高健
2020年02月05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期间北京法院开启“云”模式

  2月3日,一起行政诉讼案在海淀法院通过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庭审。合议庭成员和书记员戴着口罩早早来到法院进行庭前准备工作。开庭时间一到,法官赵云开启了互联网庭审系统,原告和被告代理人分别在家和单位通过手机登录系统,参与到庭审中。

  从前天开始,北京法院的法官们已经上班开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法官们转变了工作思路,通过“云开庭”等方式将更多的庭审工作搬到了网络上。

  昨天,房山法院刑事审判庭的2名法官助理、3名法警和2名技术科干警一大早就去往房山看守所,与在房山法院114法庭院内等候的法官和书记员,以及在房山检察院等待开庭的公诉人,通过远程庭审系统,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网络视频庭审。刑庭5个审判团队接替开庭,总计39起刑事速裁案件均当庭审结。

  在通州法院,速裁法官唐兴华敲响法槌,在线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人民陪审员及原告委托代理人分别在北京和四川通过网上庭审系统参与了诉讼,被告经公告送达未出庭应诉。庭审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端口可即时查看庭审笔录,进行电子签名确认。

  昌平法院双玉娥法官对一起原告姚某不服昌平区某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案,做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电话协调工作,最终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主动撤销了原行政行为,原告姚某自愿撤回起诉。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