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名师录网课 中小学生“线上”开学

刘冕
2020年02月04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延期开学,名师录课,师不停教,生不停学。本月17日,原本是中小学开学日,但因为疫情,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各区教委、各校老师已做好准备,为学生们录网课、制定个性学习计划等,2月17日起,指导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教育部门明确,延期开学是假期的延续,各校均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体组织上新课,也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通过官方微信“首都教育”、官方微博“北京市教委”同时推出“双‘特’战‘疫’”专栏,充分调动本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资源,针对非常时期潜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特别是延期开学后在家学习期间孩子和家长心理焦虑、学习生活安排、学业困惑等问题,及时回答和指导学生、家长。

通州区教委将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设线上“名师课堂”,提供网络直播、有线点播等多样化课程。该区已经遴选出4名特级校长、12名正高级教师,72名研修员和163名骨干教师,共计251名优秀教师为学生录课。据介绍,该区中小学生每天将有22节课可以选择,每周共110节课,这些课程将在通州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通州电视台和融汇副中心APP同步上线。对于学生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和老师也将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解答回复,指导学生学习。

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研究制定了《西城区网课录制方案》,整合区内教育资源,录制网上课程,预计2月17日上线播出。届时,该区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的语、数、英三科每科上线4个左右的微课资源,选考六科每科上线3个左右的微课资源。西城区教委介绍,此后每周,都要上线类似数目的学科资源。各校还有“特色课”。比如北京市育翔小学研究制定了“在家学习手册”,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方面合理安排学生的每日生活。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