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奇安信网络安全设备免费交付火神山医院

2020年02月03日08:28 | 来源:北京商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奇安信网络安全设备免费交付火神山医院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1月31日,奇安信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的首批价值400万元专业物资,交付给医院建设指挥部并履行完正式签收程序。奇安信安全工程师即将进驻现场安装部署,为医院信息系统提供免费的网络安全运维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为救治更多新型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武汉正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

  “1月27日9点37分,我们接到医院设备需求通知,成立了由北京总部和湖北分区两地员工组成的火神山物资支援小分队”,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奇安信防控疫情支援团(以下简称“支援团”)负责人何新飞表示,“从接到医院需求,奇安信集团在京的100多位研发、生产、测试人员,40分钟内快速重启了暂停的生产线和产品出厂全流程,从下单、生产、测试、入库、沟通物流、发货,仅用了9小时”。

  何新飞表示,这次网络安全设备捐赠主要有“四难”。一是备货难,1月27日9点37分,湖北分区接收到火神山医院的具体需求后,迅速反馈给北京总部,要求只有一个,用最短的时间,将货备好,驰援火神山医院。公司立即讨论了两稿实施方案,在春节休假期间,紧急召回员工重启了生产和测试。

  二是发货难,春节期间,又正值疫情爆发,物流公司已经停运。何新飞回忆:“经过反复不断沟通,在几近绝望中,顺丰华北区审批同意运输此批援助火神山医院建设物资。”终于在1月27日18:37,将价值400万元的专业物资全部到位,正式交付顺丰物流开始发货。”

  三是运输难,何新飞表示:“发往武汉的货非常多,从机场接收到航空公司发货,我们足足排了两轮都没发上。后来我们的一批货被分成了两批,第一批到达武汉以后,我们又在机场等了一天多,第二批1月31日凌晨2点多才到。”

  四是接收难,这一点奇安信集团湖北分区副总经理黄宝更有感触,接收设备需要提前和指挥部预约时间,但在指挥部外的路上排队的车辆非常多,物流公司有其他送货需求,最多只能等半个小时。“1月31日清晨6点多,我们把两批货一起装车,7点53分就到了指挥部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队和协调,终于正式接收了”,黄宝说。

  作为身处疫区中心部队的负责人,奇安信集团助理总裁、湖北分区总经理魏雨露已经几天没回家了。“我们很多同事都结束休假提前到岗,在一线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和医疗防疫机构开展数据分析、提供网络安全支持”,魏雨露说。

  据悉,奇安信从1月25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支援团,共计200多位员工奔赴80多个客户现场,另有900多位员工提前到岗,为防控疫情而进行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奇安信目前已为重要的新闻广播媒体系统提供专项的安全防护和专家值守服务,为全国200多家医疗机构(医院、卫生院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00多个重要系统提供云端实时监测和防御,并为相关网站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在疫情彻底被控制之前,奇安信一切工作以疫情防控为第一优先”。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