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95后北漂女孩的“反向春运” 亲人团聚的地方就是家

2020年01月2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和家人欢聚团圆的时节,也是一场大型迁徙的时节。

提前一个月开始抢票,收拾好大包小包的行李,辗转多个城市回到家乡,而后匆匆踏上回城路.......漂泊在外的异乡人总是用这样曲折的方式实现和家人的短暂团聚,尽管辛苦,只要能和家人们相聚,他们心甘情愿。

但最近,95后北漂姑娘小史的vlog却在网上火了一把,她从容的过年方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小史今年把她东北的姥姥和妈妈都接到了北京,这是她们一家人第一次“反向春运”在北京过年。为了给小史做她最爱的家乡菜,姥姥还特地带了铁锅和鹅来到北京,许多网友直呼暖心。

今年,国家相关部门也发文鼓励反向春运,并表示将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的票价优惠。既能避免“一票难求”的尴尬,还能缓解春运的交通压力。

当然,视频之所以会如此备受关注,也与视频的主人公小史分不开。小史是位95后北漂女孩,她总在抖音分享自己的北漂日常。从搬家租房到买菜做饭,北漂生活的每个瞬间都被真实地记录在抖音上,这些漂泊中的酸甜苦辣让许多异乡人产生了共鸣,成为了她抖音三百多万粉丝中的一员。

这次的“反向春运团圆记”也同样受到了粉丝们的喜爱,小史带着家人一起游玩故宫、泡温泉、还教她们像年轻人一样在抖音抢春节红包,体验各种新潮的方式,不少人留言表示“明年,我也要把爸妈接到大城市来过年”。

如今的春运迁徙大潮中,逆行的身影已越来越常见。无论是抢票回家团圆,还是像小史一样把父母接到大城市来过年,其实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儿都是过年。返乡还是反向,春运都是回家的方向!(牛广文)

(责编:王子侯、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