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发集团:以“科技+”战略掀开“二次创业”新篇章

2020年01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华发集团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华发集团总经理李光宁作了题为《完善布局、提质增效、精细管理、加快转型,不负伟大时代、昂扬奋进新征程》的报告。他表示,“今年,华发集团将迎来40周岁生日,百年老店的历程走过40%。经过几代华发人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华发集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当初遥不可及的梦想在今天都成为现实。”

华发方面表示,截至2019年底,集团资产总额3686亿元,营业收入达807亿元、利润总额达72亿元、净利润达50亿元、利税总额达1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47%、28%、22%、43%;分别是2012年集团实施“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之初的7.5倍、11.9倍、8.3倍、8.5倍、8.8倍。同时,2019年集团实现GDP贡献205亿、纳税贡献100亿、固定资产投资578亿,同比分别增长43%、52%、31%。

李光宁强调,2019年,华发集团以“科技+”战略掀开了“二次创业”的新篇章,深入实施“科技+”战略,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城市+实业”的布局。三大产业集群协同配合、纵深发展,推动城市建设和实体产业取得新突破。

为了顺利实现年度目标,李光宁介绍,华发集团的工作将重点围绕“一个核心、两大重点、三大支撑”展开。

“一个核心”是指以紧抓销售回款为核心,实现“三个千亿”目标,即集团营收、合约销售口径、房地产业务流量收入均突破千亿。

“两大重点”一是指战略引领与转型升级,二是指实体布局与珠澳合作。就前者而言,集团总部与六大板块要分别做好2017—2020年度战略规划复盘,同时就下一步的转型升级进行研究和布局。针对后者,华发集团将继续推动珠澳合作迈向更高层次,在实体布局取得更大突破。

“三大支撑”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加强精细化管理。第二,深化科技赋能与信息化体系建设。第三,加强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履行国企担当。

“我们华发人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只有无比的自信。我们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想在一起、干在一块,为成就伟大梦想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李光宁总结道。(牛广文)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