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致敬每一位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2020年01月18日16: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春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无比重要的意义,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凝聚着我们的生命追求和情感寄托。不管我们经历了哪些奋斗与挣扎、荣耀与泪水,奔忙一年后都要回家,为自己也为亲人传递爱和祝福。

春节,把我们的时间按下了暂停键;家庭和亲人,让我们有了温暖的港湾。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守岁,一起许下新一年的心愿,那一刻我们才能体会到家的意义,找到重新出发的力量。

就像最近引发网友热议的《奔跑吧,追梦人》,在这部京东发布的年度暖心微电影中,有努力工作却一次次失败的带货主播,有四处求援却仍面临绝境的创业者,有拼命训练却仍失误频频的排球女将。生活并非一个完美的剧本,付出和回报之间会有无数曲折,但不管你在追梦路上遇到什么坎坷,都要记得自己的身后有个家,它是我们的精神信仰,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根。在那里,父母是你最忠实的“粉丝”,妻儿是你最坚定的“投资者”。

我们还要知道,我们的背后除了家,还有国。最近,一位在海外出差的小伙因担心安全而发微博诉说,引来万人点赞、4000多人评论。网友纷纷留言希望他平安回国、帮他想办法联系中国大使馆。小伙感动得热泪盈眶,安全回国后他说: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我们的骄傲。

在苏丹,中国维和部队战士说,中国营房设施是出兵国中最好的,武装力量也是最强大的。好多其他国家都使用着我国提供的步战车,营地也随处可见中国的商品,“每次他们遇到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这让我们由衷自豪!”

家在哪里?在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里,在一件鼓鼓囊囊的行囊里。国在哪里?在一列列飞驰的高铁上,在吃喝玩乐轻松搞定的网络里。正是有亿万家庭和强大的祖国,我们才有可以追逐的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每个人身上的浓浓的家国情怀,我们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春一过,万物勃发。2020,让我们为家为国,为每一个不凡的梦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牛广文)

(责编:申佳平、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