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湖南开启首场钉钉数字化管理师职业培训

2020年01月1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参加职业培训不用交钱了!”湖南互联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邝志激动地说。1月8日,湖南省首期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湘潭市云帆职业培训学校正式落地,40多位像邝志一样来自湘潭的企业职工、求职者和企业主,共同参与了此次开班典礼,这也是全国新职业免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首次大规模落地。

“免费职业培训是国家给企业非常大的福利。从一定意义上说,职业培训能够真正提升我们这种小微企业的管理能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让更多的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邝志说。

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方案》明确,2019年至2021年,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自然说,“未来三年,湘潭市将投入5800万元用于企业职工培训,我们将有金蓝领、技能提升、企业新型学徒制三种方式,打通技能人才成长的通道,实现技能人才奖励的全覆盖。”

阿里钉钉湖南省总经理沈明介绍,钉钉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围绕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提升劳动者素质,开展的大规模、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随着钉钉等数字化技术的广泛运用,我国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钉钉数字化管理师等一批新职业能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的重点举措,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钉钉数字化管理师在全国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对于稳就业、促增收、优化就业结构方面有重大意义,是积极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重要举措。(牛广文)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