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用户“降档难” 长沙联通被要求整改

赵新培
2020年01月10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户“降档难” 长沙联通被要求整改

  针对湖南长沙联通用户在将原包月套餐改为低档套餐多次受阻的问题,工信部昨天回应称,经核查,湖南长沙联通公司存在服务营销不规范的问题。

  工信部在回应中表示,近日,有舆论报道反映,湖南长沙联通用户在将原包月套餐改为低档套餐时多次受阻。工信部立即组织湖南省信息通信管理局核查处理。针对湖南长沙联通公司存在服务营销不规范的问题,1月7日,湖南省信息通信管理局正式约谈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纠正,并提出了三方面整改要求:一是要求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党领导下的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二是全面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套餐资费、营业网点、业务流程、员工素质等多方面查摆问题;三是系统地规范营销服务行为,广泛宣传、严格落实提速降费政策,做好电信资费的“清单式”公示,提升办理电信业务的便捷性,加强员工培训,明确并公示各营业网点服务范围。

  工信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规范经营服务行为,优化资费套餐变更相关服务流程,切实维护广大用户权益。

  湖南通信管理局日前通报了联通用户“降档难”事件。通报中介绍,1月4日,长沙联通某用户通过网络发文,称其将原包月套餐改为低档套餐多次受阻。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向联通公司电话了解情况,提出尽快核查、妥善处理的要求。据了解,联通公司查实相关情况后,于当天晚上联系用户解释并致歉。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