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古桃APP成汉服粉丝集聚地 打造热门汉服出行地标

2020年01月06日16:1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我们希望为汉服爱好者营造全新场景,围绕每一次汉服出行,从穿搭、妆造、活动、约伴、拍摄、互动、表达、种草等,升级全链路的体验。”1月5日,在为期两天的“南国汉服嘉年华”上,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古桃APP启动“汉服之光点亮中华”系列活动。

古桃APP南国汉服嘉年华活动现场

据介绍,古桃APP聚焦在汉服爱好者人群,以“发现汉服美好生活”为使命,为汉服同袍(指汉服爱好者)提供一个自由、平等的交流和讨论空间。汉服爱好者通过古桃APP可以找到本地热门汉服同袍出行地,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同袍一起穿上汉服出门打卡。

近两年,汉服代表的中华传统服饰及礼仪文化不断升温,与时尚潮流结合,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2020年将成为汉服“出圈”年。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1中国汉服产业数据调查、用户画像及前景分析报告》,2018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达到204.2万人,同比增长72.9%。未来2-3年中国汉服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2019年销售额预计将达14.1亿元。

数百万的汉服同袍圈层,他们在服饰穿搭、出行打卡、才艺展示等领域,都有强大的内容表达和消费需求。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孵化的创新产品古桃APP,针对95后00后年轻一代,探索汉服领域的用户价值和创新空间。

“汉服正在成为年轻人的潮流时尚,汉服出行是年轻人表达个性与审美的仪式感,为他们营造打卡地标,不仅是一个物理概念,更是心理与体验的概念,推动汉服同袍对美好生活的表达。”古桃APP负责人一末介绍,此次启动的“汉服之光点亮中华”系列活动,联合汉服广东、广汉会、汉服深圳等区域组织,在“南国汉服嘉年华”首站落地广州,此后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核心城市,让线下的品牌、机构为同袍提供专属权益和体验。

国风美少年刘宇、刘丰现场与同袍互动行礼

据悉,此次嘉年华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的数十家汉服领域协会组织与品牌,搭建了桃花、雪景等古风盎然的打卡场景,同时邀请到颇具人气的国风美少年刘宇、刘丰,以及高颜值汉服达人,吸引了华南地区数千名汉服同袍参与。(牛广文)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