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富华国际集团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29日09: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北京市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会暨‘紫金服务’政银企交流会”在东城金宝街丽亭酒店举行。会上东城区政府与富华国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联手打造智能金融示范街区,优先欢迎金融创新和金融科技企业入驻金宝街。

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霍学文局长,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劲松,富华国际集团赵勇总裁出席签约仪式。这一协议的签约,意味着三年计划的正式施行。

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致词时指出,2020-2022年是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要开好局,又要谋长远,确保东城区金融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本次发布的三年行动计划是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未来三年,东城区将通过三年计划的实施,努力将东城建设成为“首善金融示范区”,全方位赋能东城区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化东城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激发民营、小微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东城区将支持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提前主动对接企业续贷需求,促进金融机构提高对小微企业融资的不良贷款容忍度。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首都金融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北京市第一支柱产业。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的全球排名从上期的78位跃升至46位。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建立了专门的服务机制,为各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管家式服务。东城区作为核心区,营商环境内外兼修,金融业发展氛围良好,下一步将继续支持东城发展文化金融、智能金融、国际金融,打造有东城特色的金融品牌。

会上,北京市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贾邦发布《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详细阐述“一体两翼一核”的产业发展思路,即以传统金融为一体支撑,以国际金融、文化金融为两翼带动,以智能金融为核心培育增长引擎,在稳增长的同时,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总目标。同时,提出吸引新兴持牌金融机构落户东城、实施亿元楼宇和智能楼宇计划、打造智能金融集聚区、组建智能金融100人智库等五大任务。

发布会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城区金融业发展联盟、东城区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金宝街商会、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承办的。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