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唱鸭玩法再升级 合奏功能开创线上K歌全新互动方式

2019年12月27日17:1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唱鸭玩法再升级 合奏功能开创线上K歌全新互动方式

  在玩音乐的世界里,如果你不是唱的最好听的,你还可以成为弹的最有创意的。

  近日,国内首款弹唱App唱鸭推出合奏功能。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乐器,为其他作品加入伴奏。新上线的唢呐、二胡等特色古风乐器,让一首歌通过合奏可以焕发出不同的音乐风味。从“自弹自唱”到“你唱我弹”,唱鸭再次开创了线上K歌的全新互动方式。

  随着唱鸭在功能上的不断完善,用户唱歌方式已经从基于原作的乐器更换、改歌词和改旋律发展到自己生产原创音乐作品。合奏功能的上线,除了实现用户之间的协同共创,旨在让用户真正的通过创作音乐“玩”到一起。

  在新版唱鸭App中,打开一首喜欢的弹唱作品,点击合奏按键,可选择担任乐手和担任鼓手两种合奏方式。跟随颜色提示,就能在已有的作品中,加入属于自己风格的旋律或节奏。乐手合奏中,不仅有钢琴、吉他、尤克里里等常规乐器,还加入大气磅礴的管弦乐器,以及风格鲜明的唢呐、二胡等国风乐器。作为极具中国特色的民间乐器,唢呐和二胡的声音在合奏中为流行歌曲增添了一抹别样风味,绝对让人耳朵一亮。

  唱鸭App是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的一款音乐类创新产品。作为国内首款弹唱App,唱鸭中90%以上的用户为95后。唱鸭负责人李阳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独创的弹唱玩法、丰富的乐器选择和简单的操作流程都非常契合时下年轻用户"玩音乐"的新需求。“95后依然有听歌和唱歌的需求,但是在泛创作上的需求正在大幅度提升。”

  李阳认为,95后接触音乐的渠道更加多元化,短视频进一步改变了他们对音乐的认知。其次,用户的音乐基础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具备了创作音乐的条件。最后,个人兴趣被互联网放大,小众领域的音乐类型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基于独创的弹唱功能和社区氛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在唱鸭里展现自己的音乐才华和态度。合奏功能的上线,更让用户之间实现了在音乐上的协同创作,让创作音乐成为了彼此交流的重要纽带。唱鸭用户正在用他们的能力和热情逐步把唱鸭变成一个UGC的短音乐的社区。

(责编:赵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