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次跟蚂蚁森林打通 钉钉第一棵班级树被种下

2019年12月2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三年级三班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在孩子欢呼雀跃声中,钉钉全网第一棵班级树正式被种下!“群里有一位妈妈浇上了胡杨的最后一次水后,我看到已经可以种树了,心里是激动又紧张,甚至害怕点错一个树种而辜负了孩子们这么久的期待。”三年级三班于世洋老师说。

来自三年级三班的海鸥同学(化名),用日志记录下钉钉全网的第一棵班级树被选中的过程。“10月29日,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班级,老师说她希望大家以班级的名义一起种一棵树,鼓励大家自己投票来决定这棵树种在哪里。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投票有点紧张,最近听说校区在投票选业委会,投票种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觉得胡杨这个名字很好听,在胡杨下边投下了我的‘大拇指’。”

为什么决定带着小朋友一起种一棵班级树?于老师介绍说,“这个是我们的家长在钉钉群里邀请的,当时我看到群内有一个家长@我说‘老师,带我们一起种一棵树吧!’过了三分钟的样子,另一位家长又在群内发起了种树的邀请。我这才看明白了,钉钉公益树原来是跟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差不多的公益树,不一样的是集合全班的力量来种同一棵树。我认为能同窗六年也着实是不容易的缘分,如果能给孩子这六年的生活留下一些有意义的纪念,而且又是做公益,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们的‘幸福小树’就开始抽枝长叶啦!”

“我第一次记住了阿拉善这个地方,听说,那里的荒漠化问题很严重”、“我们做的事其实很少,不过保护环境是最大的贡献”……孩子们日志里,点滴记录着一个充满好奇、懂得环境保护、探知新世界的温暖之路。

据了解,班级树和公益树是钉钉群增加的新功能,由钉钉和支付宝共同开发,在钉钉群里可以和同学、同事齐心协力浇水,以班级或团队名义一起种下一棵真树。

北京环境交易所高级经理徐天爽指出,保护和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是人类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植树造林是我们应对挑战的有效方法。钉钉公益树具有天然的团队优势和社会属性,有利于唤醒社会的环保意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班级树则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对可持续发展具有长远意义。从植树造林的过程考虑,与个人低比碳行为积累绿色能量相比,合种这样的形式使兑换真树的速度更快。

据钉钉相关人士透漏,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佳节,钉钉还推出了新年愿望树。钉钉搜索“公益树”,可以选择和同学、同事或朋友齐心协力浇水,2020年一边许愿,一边种下属于新年的希望之树。(牛广文)

(责编:赵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