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团点评获评2019中国旅游集团20强

2019年12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美团点评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颁发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总结发言中表示,“现在游客的需求已经从美丽风景转向美好生活,并要与城市居民共享商业环境。目前,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是我们旅游产业的同盟军。”

据悉,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自2009年开始联合发布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名单,迄今已连续开展11年。

美团方面表示,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一方面是旅游新人口正在不断崛起,另一方面,是超级App定位与休闲度假时代下“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新趋势高度契合。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美团平台上的国内酒店消费间夜量同比增长44.4%至1.1亿,季度酒店间夜量首次超过1亿。同时,美团来自于高端酒店的收入贡献同比进一步增长,日均间夜价亦同比稳步增长。

同时,根据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的相关数据,2019年上半年,美团酒店订单量占比达到50.6%。“手机订酒店,5成用美团App”已成国人酒店预订的普遍习惯。

旅游城市如何让大家愿意来、留得住?美团方面表示,以酒店为例,当用户打开美团、大众点评App,不仅可以查询酒店信息和评价并进行在线预订,还可以一站式查询到这个酒店周边的餐饮、景点游玩、购物、出行、休闲娱乐等一体化服务信息,告诉用户从酒店如何去这些景点、如何回到酒店,形成真正闭环的信息服务。

数据显示,国人的一年人均出游次数已达4次,中国已经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经成为国人美好生活的必需品。随着中国人均GDP即将突破1万美元大关,将有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人口”出现,95后、00后等年轻一代以及三四线及以下的城市居民开始加速进入旅游消费领域。如何满足好这些旅游新人口的“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消费需求,已经成为各大旅游城市以及旅游从业者们思考的课题。(牛广文)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