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吴城华
2019年12月11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12月10日,广州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广州学习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区块链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硕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了解区块链、积极运用区块链、有效管理区块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抢占区块链发展制高点,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创新引领区、应用先行区,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聚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加快产学研协同攻关,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区块链技术创新高地。要聚焦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平台,加快培育行业骨干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推动区块链产业集群发展,优化区块链产业生态。要聚焦“区块链+实体经济”“区块链+政务服务”等重点方向,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强化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领域应用,开展区块链行业应用场景示范工程,推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落实,提升区块链场景应用水平。要结合开展广聚英才计划,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全面提升区块链培训学院办学水平,推动区块链人才集聚。要统筹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布局,鼓励有条件的区先行先试,支持各区大力拓展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政策支持、风险防范、行业自律、科普宣传,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董大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区块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区块链概念、主要技术、应用方向、发展定位、应用管理、带来的挑战、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广州发展区块链提出了意见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在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