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网约车司机共同倡议交通安全“三做到”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响应“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滴滴邀请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单车运维师傅和滴滴安全团队共同出席安全日活动。

滴滴出行CEO、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程维说:“安全工作不会一蹴而就,要持续地投入,警钟长鸣就是我们安全工作的常态。除了通过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提升出行安全,提高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意识也同样重要,比如司机和乘客都应该系好安全带。”

活动现场,有着22年驾龄的滴滴网约车司机李平,号召所有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李平说:“我开滴滴专车三年了,深深体会到滴滴公司对交通安全越来越重视,培训越来越丰富,大大提升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滴滴网约车司机服务部总经理肖双生说:“60%以上交通事故发生在路口,车速超过每小时50公里时,每减速2公里,事故发生率可减少8%至40%。开车接打电话、低头发微信都是安全隐患。”

顺风车软件工程师李长顺用46幅漫画,展示了开车、停车等安全注意事项。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瑞说:“过去一年,顺风车和整个滴滴都在聚焦安全,但更重要的是,把安全的理念、文化和意识传递给身边每个人。”

车服业务正在建立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机制,线下明确车辆准入标准,线上逐步探索健全车辆档案。车主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杨峻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一起交通事故,分享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11位代驾司机和滴滴代驾事业部总经理赵辉一起上台,演唱了“安全出行歌”,把路口减速、遵守交通规则等融入歌词中。随后,代驾师傅们和赵辉共同发布了滴滴升级版代驾冬盔,更保暖,头盔灯更醒目,就像代驾司机安全培训中讲的那样,“被看见,才安全”。

滴滴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说:“与网约车不同,两轮车用户是自己直接参与整个道路交通,因此对安全的要求会更高。”两轮车运维师傅们通过创意歌舞“扭扭捏捏看一下”,把用户检查“车座、车把、车闸、车铃、车链”等易损坏部位的动作展示了出来,提醒人们骑车前要进行安全检查。

“今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也是滴滴成立的第八年,不管现在还是未来,出行安全始终都是滴滴最重要的工作。”程维说。(牛广文)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