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顺丰A股借壳以来业绩连跌 “双11”后又遭投诉

张忠安、涂端玉
2019年11月19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丰A股借壳以来业绩连跌 “双11”后又遭投诉

  “双11”的物流高峰仍未过去,近日,多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包括顺丰快递等在内的物流公司或由于货物太多,导致小区道路被占、快递乱堆放现象十分普遍。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发现,顺丰或遭遇“多事之秋”,自该公司借壳上市以来,其A股借壳市值蒸发1344亿元,业绩连年下滑。

  顺丰A股借壳以来市值蒸发1344亿元

  近年来,顺丰或许不太“顺风”。记者查阅发现,2017年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7个月完成借壳,股价连续四个涨停,2017年3月1日股价最高达到72.95元。按照当时41.84亿股总股本计算,市值高达3052亿元。

  但此后持续下跌,最低跌至28.46元,最大跌幅高达60.99%。虽然今年下半年顺丰控股股价有所反弹,但最新收盘价也只有38.69元,同历史峰值相比跌幅依然达到46.96%,最新市值为1708亿元。这也意味着,顺丰控股更名上市开始下跌后,市值蒸发了1344亿元。

  四大快递公司,顺丰年报业绩增速垫底

  在A股快递行业,顺丰控股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都是行业龙头。但自该公司借壳上市以来,业绩连年下滑,2018年其在四大快递公司中表现最差。不过,今年前三季度其增速超过40%,但扣非净利润增速也只有逾20%。有分析认为,快递业务已经到了瓶颈期,想要再提升难度较大。

  A股市场上,同顺丰控股业务最相近的有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和圆通速递,虽然这三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比顺丰不在同一量级,但成长很快。有分析认为,未来顺丰在业绩方面预计难有大突破。在市场增量增速放缓背景下,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行业格局也随时都可能发生改变。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