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良渚遗址公园实现5G全覆盖

2019年11月1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1月13日电  (记者江南)近日,浙江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与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举行发布会称,将运用5G技术保护、展示良渚古城遗址,良渚古城成为在全球率先实现5G全覆盖的遗址公园。目前,园区内的5G+AR试衣镜、MR全息文物等新应用,可全方位提升游客参观体验。

  据悉,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5G建设是在不破坏遗址风貌的条件下,通过大规模天线、边缘计算等技术,将5G设备安装在仿生杆上,以融入公园环境的方式加速网络。

  此外,5G技术将有助于提升遗址保护与监管水平。

  公园运用5G+无人机进行实时巡逻与遗址本体数据监控采集,运用5G+无人车在公园实现无人驾驶,并基于5G物联网实现井盖、垃圾箱、智能路灯、烟感探测器、饮水机、指示牌等多设备联网,实现园区精细化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4日 12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