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近两成

我国前三季软件业收入增长快

2019年11月1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韩鑫)记者13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软件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业务收入较快增长,利润总额增速小幅回升。

  从总体运行情况来看,前三季度,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189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全行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14.4%、15.5%、15.6%,呈逐季上升态势。与此同时,利润总额增速小幅回升。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6518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为何软件业能持续三季度增长?赛迪研究院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软件研究室副主任许亚倩认为,从当前的国内外环境来看,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正在成为新动能,为软件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此外,随着一系列产业政策颁布、实施和深入推进,工业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应用需求加速释放,工业软件尤其是APP成为推动软件产业与工业业务场景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加速软件在工业领域的发展。

  分领域来看,软件产品收入平稳发展,工业软件增长迅速。前三季度,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4643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277亿元,同比增长19.8%。

  “从前三季度软件业运行情况来看,预计全年软件产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许亚倩分析,预计四季度,工业软件与工业APP将进入加速发展期,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将持续增加,电商平台、大数据、云平台等收入增势突出。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4日 10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