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十一将开启“物流大战” 人力服务商为快递用工找路径

2019年11月08日18:3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在即,线上线下的各方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对快递业来说,在订单量不断攀升的背后,意味着快递包裹量也越来越多,这是场即将开启的“物流大战”。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双十一期间产生的快递包裹量将保持增长,有望突破22.5亿件。行业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为了应对高峰期的人手不足,灵活用工成为快递业和其他如物流运输等人力密集型企业的共同需求。这种新型的用工模式更为灵活,企业既不需要负担像全职一样的额外费用,也不需要复杂的入离职流程。快递公司可在短时间内迅速补充快递人才,平衡业务变动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变化,确保快递包裹配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时效性。

随企业需求逐渐呈现普遍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纷纷将目光转至灵活用工领域,部分头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主要营收也都来自这一业务。以国内平台型人力资源服务商金柚网为例,针对企业客户的弹性用工需求,金柚网提供多元化、定制化、个性化的灵活用工系列产品,如金柚蓝精灵,采用非全日制用工模式,通过产品创新与服务保障,为用工企业与广大基层蓝领求职者创建服务平台。基于快递业的峰谷用工特点,可采用金柚蓝精灵的智能排班系统,结合用工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和变化,帮助快递企业更合理地调度人员,以智能化方式平衡服务质量、工作效率与人工成本。

金柚网助力快递企业进行更灵活、高效的人员管理,简化用工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从容面对业务高峰期产生的用工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金柚网组建起以人力资源、互联网技术、法务、财务为核心的专家团队,保证了服务专业性、及时性与安全性,已为65000多家客户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牛广文)

(责编:王子侯、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