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SAP李强: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11月0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上海开幕。SAP携多款创新解决方案,连续第二年亮相这一盛会。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经理李强在开幕式上表示,对外企,特别是SAP这样的科技公司,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继续支持贸易全球化的公平竞争,支持跨国公司在华运营,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这为SAP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SAP于2019年初推出了“中国加速计划“,在全国各地增开多个办事机构和研发中心,加强重点区域的覆盖。比如,在济南落地的智慧企业赋能中心,助力山东的传统产业转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与浙江义乌建立合作,让更多中小企业通过云计算的方式更高效便捷的运营并帮助其开拓海外业务;在上海成立研究中心,运用上海的先进制造、SAP积累的经验,把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结合在一起,来持续提升上海高端制造的程度。

李强在“2019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此外,在6日,李强受邀出席了“2019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并做了主题为“迈向开放协同的工业智能时代”的主旨发言。李强认为,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会实质性地改变工业的深度,带来大规模定制、传统制造向服务转型、超级代工厂生态三个主要的变化。

“接下来的三年,中国的信息产业、整个数字信息上升的空间非常大。现在国家也把数字经济当成了提升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重要的引擎,可以预期未来的十年,中国的数字经济会高速增长,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的引擎。毫无疑问,SAP在其中也有巨大的市场。”李强对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SAP的中国机遇充满信心。

据SAP介绍,SAP的展台位于进博会科技生活展区的核心区域,秉承SAP “智慧企业”的前瞻战略,搭建了“中国加速计划”、“赋能绿色智慧中国”、“卓越的客户体验” 和“创新技术和平台”四大主题展区,融合最新创新方案及浸入式互动体验,展示了SAP如何助力企业实现卓越运营。

在被问到为何会选择这四个方向来展现SAP的案例实践时,李强表示,这次展示的所有内容基本上都是和中国本地客户一起联合创新的解决方案。SAP在过去的三十年更多是把全球好的最佳业务实践带到中国,但是今天在很多新的领域SAP没有最佳业务实践,比如说新零售、新制造等,联合创新是非常的重要,所以需要把SAP积累的47年的经验,加上本地中国独有的创新商业模式融合,加上科技的力量,形成新的解决方案给这个市场。(牛广文)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