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搭建人才输送桥梁 亚马逊全球开店青年计划再升级

2019年11月04日17: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人才输送桥梁 亚马逊全球开店青年计划再升级

  2019年10月31日,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宣布,“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在2019年取得实质性进展,与杭州、宁波、厦门和深圳四大城市的13所高等院校达成合作,共同协作、加速出口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2019年至今,参与“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的学生已超过1500人。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是一项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与国内高等院校建立合作机制,通过共同开设出口电商培训课程,为跨境电商行业培育专业人才的项目。该项目旨在扩大高校学生就业范围,缓解跨境电商人才供需矛盾,解决出口跨境电商企业人才短缺困境。

  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亚马逊全球开店持续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持续深化高校合作、优化课程体系、强化教师技能,并搭建就业通道,使该计划进展迅速。

  深化高校合作,打造人才高地

  2018年10月,“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正式推出。至今,该计划已先后拓展至杭州、宁波、厦门及深圳4大城市13所高等院校,包括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和厦门华厦学院。该计划与优质本科学府和高等专科学院合作,共同挖掘、培育、储备专业跨境电商人才,以填补跨境电商企业在加速海外布局时面临的人才缺口。

  优化课程体系,强化教师技能

  为提升学生的实操技能,2019年,“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对教学模式、课程形式进行优化,将线上理论教学和线下实操训练充分结合,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学生还能够通过实训积累实践经验,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综合运营能力。此外,由于跨境电商企业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为大力培养具备娴熟语言应用能力和跨境电商运营能力的复合型人才,2019年,“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整合高校多语种教学资源,面向小语种学生提供系统化、规范化的亚马逊电商出口培训,以满足跨境电商企业对小语种运营人才的迫切需求,加速企业拓展更多小语种国家的商业机会。

  搭建就业通道,实现供需对接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时代青年计划”为学生和跨境电商企业间搭建对接桥梁,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解决企业专业人才难求的痛点。2019年6月,亚马逊全球开店在卖家高峰论坛暨直采大会中,组织专场招聘会,共吸引杭州地区包括杭州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全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知名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参会,开展实习岗位招募,并现场与80多名学生互动对接。专业新生人才的培育为杭州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编:毕磊、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