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宜昌用大数据创新为企业增信

2019年11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宜昌10月31日电  (范昊天、周燕琼)近日,湖北宜昌市得心实用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延忠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申请200万元续贷,当日湖北银行客户经理方超成功“接单”。随后,朱延忠成功提款。如此便捷高效,朱延忠感叹,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长期存在的“老大难”。2018年11月,宜昌市启动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开发建设,用政务数据为企业“画像”增信,让银行实时对接放贷,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模式。自今年2月上线试运行以来,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已有19家金融机构的26项金融产品实现静态展示,9家银行和1家担保公司的7个信贷产品、1个担保产品实现线上直连直通办理。截至10月14日,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大厅有效申请融资贷款的达到1.56万人(户)次、授信3655人(户)、4.28亿元。

  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还探索实施线上抵押、线上公证等业务,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帮助银行减少风险,降低不良贷款率。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1日 10 版)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